深圳物流西北行 洽谈谈出新商情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09-25

近日,由深圳市交通局及货运分局、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带领的深圳物流代表团一行奔赴西北,展开了与陕西、甘肃两省的物流行业的洽谈之旅。代表团到达西安,与西安市交通局等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展开了交流恰谈;随后,代表团来到兰州,与甘肃省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做了深入交流。两地的洽谈活动,都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和媒体的极大关注,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都收到了沉甸甸的收获。

深圳物流代表团盛装出发

此次深圳物流代表团的西北之行,是市交通局与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组织的“深圳物流华夏行”的一部分。由于此前展开的赣、湘、桂三省及山东、辽宁之行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因此,此次西北之行,市交通局与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更为重视,市交通局物流处副处长程长斌和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郑艳玲亲自带队,我市大型物流企业包括祥乐联运服务有限公司、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金运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港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物流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天和双力物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的代表共同参加,阵容浩大。

西北物流——黄土地上流动的财富音符

西北黄土地上的陕、甘两地,历史上就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近年来随着国内各地之间物资流动的加快,西北地区特产物资运往外地的需求日益强烈,加上西北地区民众日常生活的钢性需求,都给西北地区物流业迅速发展带来了契机。另一方面,陕甘两地藉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已逐步建立起比较丰富的铁路、公路、空中运输网络,搭建了西北地区物资走出西北、走向世界的平台,为陕甘两地物流业的繁荣发展创造了硬件条件。

此次行程,深圳物流代表团还分别参观了西安贝斯特物流基地和西部物流兰州东基地。西安贝斯特物流基地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物流基地之一,它充分依托以批发市场为主的西安城东商圈,打造出了规范的物流交易平台,货场硬件设施十分完善,管理模式相当规范。这两个规模化、集中式的大型物流基地,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市物流处副处长程长斌说:“目睹了这样实实在在的场景,看到西北地区的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真正体验到了西北部地区物流事业的迅猛发展,也想象得到西北物流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现象。”

寄情深圳——陕甘冀通过物博会拓展商机

在两地的洽谈会上,程长斌副处长和郑艳玲秘书长分别从各个角度分析了我市物流产业的发展情况,当郑艳玲秘书长提及2008年深圳市实现物流业增加值达734.52亿元、占深圳GDP比重达9.41%、在深圳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时,与会人员无不报以热烈的掌声。

陕、甘两地相关与会领导表示,对于深圳物流业创造的突出成绩,不仅一直令他们刮目相看,他们更希望“师夷长技”,从深圳物流业学到更多经验。对于即将在2009年12月举行的物博会,当地政府和企业代表均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认为,物博会不仅是国内物流行业的一个盛事,也是国内国际同行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对于陕甘地区物流企业拓展商机、扩大与同行交流、提升自我行业形象、乃至促进当地物流产业的升级,都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绝佳机会。

深陕、深甘物流合作——物流大势中的双向利好

面对陕甘两地物流企业对物博会的殷切期待,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一方面表达谢意,同时也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她说:“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物博会,一直都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承办,经过三届的努力打造,如今这个展览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物流第一展’。今后我们还会再接再厉,在国内外持续加大推介力度,扩大与国内、国际物流同行的交流互动,让物博会的国际化、品牌化、实效化更加突显,给国内物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商机。”

站在合作双赢的角度,我市物流处副处长程长斌说:“深圳物流业可以说是国内物流行业的一只领头羊,特别是物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对提升深圳物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及对全球物流相关行业的聚集作用十分明显,这是深圳的一个品牌、也是国内物流行业的一个品牌;而陕甘两地的物流行业,在势头劲猛、繁荣兴旺的同时,还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挖掘,硬件设施、管理模式、经营理念等方面,也存在完善、提升的空间,这就是机遇。深陕、深甘之间的合作,给深圳物流行业带来的是新的投资沃土;对陕甘物流行业来说,这是趁势发展的机会。两地物流之间的合作,空间巨大,只要共同努力、勇于开拓,就能创造互利、获得双赢,实现共同的发展和繁荣。”

 


【编辑:chuyun】

上一篇:阿里巴巴来深与制造、贸易、物流业同“钓鱼”

下一篇:物流运输成本增加 货物进京运价涨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