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十项举措进提升港口服务功能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09-28

日前,从在连召开的陇海兰新铁路沿线海关第九次协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日前,海关总署正式批复《南京海关关于支持连云港港口进一步提升服务中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功能的十项举措》。

据了解,这十项举措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大对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适用企业的扶持力度;缓解进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便捷转关运输操作;进一步便捷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进口货物的放行手续;积极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进一步支持相关企业进出口货物上门验放;最大限度地满足中西部地区进出口企业对保税物流功能的需求;提前介入,全力支持中西部地区海关监管场所建设;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完善海关间的协调配合。

今后,对经陇海、兰新铁路沿线相关直属海关审核认可的企业,南京海关将及时予以确认,连云港海关对上述企业,将全面开通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操作。对中西部地区各关区与连云港海关之间的中转、直转和提前报关模式下的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监管,经南京海关批准,将优先试行“自动审核,自动放行”操作,基本实现“自动分流”的目标。


【编辑:chuyun】

上一篇: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物流发展局挂牌成立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将加快农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