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出口加工区启动首批保税物流业务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10-09

随着首批84万美元的保税货物到港,近日福建泉州出口加工区正式启动保税物流和保税贸易相关业务。

首批保税货物来自入驻出口加工区的通诚物流项目,包括台湾台塑集团生产的EVA塑料米和日本东曹化工生产的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总量550吨,货值84万美元。 

目前,泉州出口加工区内已有通诚物流、弘信物流两个物流项目投入运营,包括皮革、家具在内更多保税、展示商品将陆续运抵出口加工区。 

从福建省外经贸厅了解到,泉州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及相关业务的启动,能有效为区外采购境外原材料和半制成品的企业节约原料成本,降低采购环节的资金占用比例,提高区域企业的竞争力。

泉州出口加工区总面积3平方公里,2005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6年12月通过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等国家九部委封关验收,今年1月封关运作。


【编辑:chuyun】

上一篇:广东汕头全力支持地方物流业发展

下一篇:江苏省进一步优化粮食仓储物流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