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冷链物流下月昆明开工建设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10-12

近日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总投资6亿元的云南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将于下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昆明经开区洛羊物流片区,定位为西南最大的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现代冷链物流中心。

云南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计划总用地200亩,净用地160亩,包含8万平方米的冷冻食品冷藏交易区、3万平米的冷冻食品加工区、1万平米的商务信息交流平台和500个大小车位的停车区。项目建成后从-35℃到5℃设立不同温区,可满足冷冻肉品(禽畜、水产等)、速冻食品、冷饮、果蔬、野生菌、鲜切花等不同产品的冷冻要求。项目建成后,低温、高温库容量高达10万吨,相当于昆明现行冷库仓储量的总和。
   
按计划,云南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于2009年11月开工以后,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于2010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而整个项目的建设周期为2年半左右。

项目建设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冷库分布零散、规模较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云南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是一个集冷藏、速冻、仓储、配送、产品交易、食品加工、商务信息为一体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其大体量、集中化的设计,合理规范产业布局,可以满足不同商户在同一个物流中心完成交易的需求。
  
从地理位置来看,云南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位于昆明新城、老城交界处,和昆明经开区103道路相连,靠近王家营火车站,毗邻昆河铁路、南昆铁路;周边有呈黄公路,东绕城高速、昆玉高速等,交通四通八达,便于现代物流配送。而且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洛羊物流片区已有西南最大的集装箱转运站、东盟商贸港、官房国际物流中心等几家大型物流企业入住,产业集中度高,这也将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编辑:chuyun】

上一篇:温州下调煤和化肥铁路运价

下一篇:江苏港口从传统装卸码头转向现代物流